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買股租屋、買房自住的話題,經常在網路上吵翻。就有一名網友表示,最近看到台灣高資產客戶數據後,不禁好奇,真正資產破億的人,究竟有多少會堅持不買房、每月轉帳房租給房東?他直言,若真的靠股票賺到身價破億,最後多半還是會買房,「說不會買的,就是你還不夠有錢」,引發兩派論戰。
原PO在PTT的home-sale板發文「好了啦,到底有幾個破億資產的租房的?」文中表示,覺得板上一直討論買股還是買房很無聊,想買房、想租房都是個人選擇,但不需要一直上來吵,也不必強調租房能極大化資金投入股市。
他提到,日前公布台灣有2.3萬名資產破億者,便好奇這些人裡面,有多少人堅持租房沒買房?又有多少人是自己和配偶名下0房,每月付房租,還可能遇到房東收回房子只好搬家?原PO認為,這群人名下0房、仍在租屋的比例不到5%,「你真的是股神爆賺後還是會買房啦。」
貼文掀起討論,有人認同表示,「我周圍的,沒有」、「買房和租房生活品質差那麼多,光是裝潢就差多少了,有錢人不可能不買房」、「高資產實在不可能沒有房,我猜可能只有1%沒有買房還在租房」、「富人有房,不代表有房的是富人;窮人買不起房,但不代表沒房就是窮人好嗎。」
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然,「人家房股配置多少?馬斯克就沒房子,貝佐斯名下不動產占總財富應該也不到1%」、「一堆企業大老闆、高官都租房啊」、「買房現階段來說就不是好的投資,沒破億真的不用買房。」「有房不代表要一直交易房地產來獲利,這才是重點吧」、「數字太少我問題,買房如果要動用到5%以上資金不如不買。」





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