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▲原PO好奇不買房的人,老了以後怎麼打算?(示意圖/取自Pixabay,下同)
網搜小組/曾筠淇報導
近日有女網友發文感嘆台灣房價高,雖然月收入達8萬元,依然不敢買房。她詢問周遭不買房的朋友後發現,除了家裡有房產的人之外,少數人規劃晚年入住養老院。她對此深感認同,並列出四點原因,認為這是最實際且最不麻煩別人的選擇。貼文曝光後,引發討論。
憂心買房會壓縮生活品質
這名女網友在Dcard上,以「不買房子的你,老了如何打算?」為標題發文。原PO列出不買房的首要原因,認為若年輕時全靠自己努力買房,勢必得大幅壓縮生活品質,在最能享受的年紀無法出國玩樂,等老了,有錢也沒體力了。此外她也精算,就算未來住養老院每個月需要負擔7、8萬元的開銷,但至少不用現在就一口氣拿出3、400萬的頭期款。

不婚不生,不願留房產給家人
原PO接著指出,身為不婚不生族,若買了房子,死後也不知道能留給誰,並坦言自己從無到有都是靠自己打拚,實在不想將房產平白無故送給家裡的任何人。最後她也強調,若未來真的病到無法生活自理,她不想麻煩另一半或家人照顧,寧可選擇「付錢了事」。列出種種現實考量後,她也發文好奇詢問其他不打算買房的網友,未來老了都有何打算?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我準備好厚紙板,去火車站擠一擠,擔心競爭激烈」、「準備去住養老院,有房子也是去住養老院」、「租房就夠了」。
也有網友說,「大家都知道買房辛苦,就跟知道買車是賠錢貨一樣,但是買房後的安定感跟有自己家的『感覺』真的很滿足,所以我也是為了這個『感覺』加入房貸一族,下班的心情都不一樣了」、「你月薪8萬收入算不錯,你可以去鄉下買房子,鄉下的房子會比較便宜又大,不要氣餒,加油」、「買小一點的,套房,400萬的那種,反正一個人也不需要2+1房」。







讀者迴響